SEARCH TIPS 使用說明

搜尋技巧

你可以選擇搜尋 (1) 陶瓷器, (2) 陶瓷 OR 物件, (3) 陶瓷 AND 物件。如果你想以識別號或範圍註進行搜尋,記得要點選「ID 識別號」或「SN 範圍註」。

搜尋內容與說明 範例
搜尋含有「陶瓷」的詞彙
*陶瓷*
「玉髓」前面有一個未知的字元 ?玉髓
「綠」和「石」之間至少有一個字元 ?*

1. 首頁:輸入AAT-Taiwan的網址後,即可進入首頁。

1.1 瀏覽詞彙:點選上方選單的「瀏覽」、下方的圖框,或直接點選「查詢」。

1.2 查詢詞彙:在搜尋引擎輸入欲查詢的詞彙/識別號/範圍註,並選擇相關選項,然後點選「查詢」。

1.3 中英文轉換:點選後可切換至英文介面。

1.4 詞彙即時追蹤:選擇個人偏好的社交網路,即時追蹤詞彙。

2. 瀏覽結果:按照 1.1 所列舉的方法,就可以輕鬆瀏覽藝術與建築索引典。

2.1 層級架構:可點選詞彙閱覽詞彙內容,或左方的樹狀圖示繼續查閱詞彙架構。

2.2 搜尋結果:同上,點選詞彙閱覽詞彙內容,或左方的樹狀圖示繼續查閱。

3. 詞彙顯示頁:按照 1.2 所列舉的方法查詢,在搜查結果頁點選想要找的詞彙後,就可 進入詞彙顯示頁。

3.1 相關圖片:點選小圖觀看放大後的圖片。

3.2 詞彙:可閱覽偏好/非偏好詞彙,及多語化的等同關係詞彙。

3.3 層級架搆:使用者能更深入瞭解詞彙在索引典中所屬的層面與層級。

3.4 參考文獻:提供詞彙和範圍註的參考資料來源。

3.5 外部連結:前往其他資料庫閱覽相關資料。

AAT-Taiwan網站聲明

歡迎您來到AAT-Taiwan網站,在您使用本網站之前,請務必先閱讀本網站使用條例之相關聲明,您瀏覽或使用本網站內資訊之行為,AAT-Taiwan即視同您同意並接受本網站使用條例之規範。

免責聲明:

AAT-Taiwan不對任何在本網站上所揭露的資訊與翻譯之精確度、完整性、可靠性或合適性、不侵權作擔保聲明,且不負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責任。本網站所載的資料如有任何不明確或錯誤,並導致任何直接或間接的損害時,本網站概不負責。此外,本網站並不保證所載的資料完全正確及完整,亦不擔保資料可即時上傳且其內容適合需求。AAT-Taiwan保留對於本網站所提供之資訊與內容,不另告知而作修正的權利。

限制責任:

您同意您在瀏覽本網站或進入任何連結的相關網站、或是使用本網站或任何連結的相關網站所揭露的任何文件或資料之前,AAT-Taiwan已事先充分告知您此類行為可能會對您造成直接、特別、間接、偶發或衍生等性質的損害或損失,包括且不限於利益或檔案的損害或損失,且您同意如發生此述損害或損失時,ATT-Taiwan皆無需為此述任何及全部的損害或損失負擔任何責任,包括且不限於基於任何契約、侵權、及其它約因而為主張的責任。

網站連結:

任何得以透過本網站連結至第三人網站的指示功能,僅為提供您瀏覽本網站之參考。當您使用此類連結時,會使您之瀏覽器離開本網站。AAT-Taiwan不會亦無法審查此類第三人網站,當您決定進入此類連結之第三人網站時,您應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資料變更:

AAT-Taiwan保留隨時增、刪、修改本網站之資訊及本網站使用條例之權利,將不另告知即作修正。

Copyright © 2009-Present Academia Sinica Center for Digital Cultures (ASCDC).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ed in IE7+ or Mozilla 2.0+ with 1024*768 resolution. Designed by DayInFlying Group.